說到“喝水”,讓女生炸毛的一句話就是多喝熱水,在直男的世界里,“多喝熱水”包治百病。但是“多喝熱水”英文不是“drink more hot water”,“hot water”多指的是“滾燙的水”,“熱水”一般表達為“warm water”。
eg:Can I have a cup of warm water? I am on my period.
可以給我來杯熱水嗎?我大姨媽來了。
當別人生病時,怎么用英文講表達安慰的話呢?
"I'm sorry to hear that."
聽到這個我真難過。
Are you feeling okay?
你不舒服嗎?
"Actually, you don't look very well."
嗯,確實,你看起來不太好。
你看起來有點蒼白。
May I escort you to the hospital?
我陪你去醫(yī)院好嗎?
"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?"
有什么我能幫得上的么?
"Maybe you should go home and get some rest."
或許你應該回家休息一下。
"Why don't you go home and have a lie-down."
你可以回家躺一會兒。
"I don’t know what to say, but I care about you.”
我不知道該說什么,但是我真的很關心你。
You look like you’ve been through a war.
這場病讓你吃了不少苦。